语法知识巩固之过去完成时

发布时间: 2022-12-02

过去完成时

The Past Perfect Tense


过去完成时表示到过去某一时间为止,已经完成或一直持续的动作,其基本用法与现在完成时相同,只是谓语动词发生的时间,由过去推迟到过去的过去。


一般表达方式:主语+had+过去分词


(1)表示过去某时以前已经结束的动作,过去时间可由时间状语表示出来。

例如:

He had finished the work five days before.

他五天前就已经完成了工作。


(2)表示一个动作发生在另一动作之前,或者强调对后来动作的影响。

例如:

l had eaten something before I took dinner.

吃晚饭前,我吃了点儿东西。




【知识拓展】

当表示一个未实现的愿望,特别是动词表示“打算”这类意思时,可以用过去完成时,译为“本来打算……”。


例如:

He had expected to meet you at the restaurant.他原以为会在餐馆见到你。




(3)表示过去某时间前已经发生,并一直持续到这个过去的时间的行为,该行为可能刚结束,也可能会继续发生,通常有一个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

例如:

By July last year, he had worked for ten years.

到去年七月为止,他已经工作了十年。


(4)在一个含有否定意义的句子中表示另一动作前刚发生的动作,有时可译为“刚……就……”或“不等……就……”。

例如:

We had scarcely ( or hardly , barely ) sat down to dinner when the phone rang.我们刚坐下来吃饭电话就响了。


习题练习

 He told me that Lisa        her final exams.

A. has passed

B. had passed

C. was passing

D. is passing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时态。句意:他告诉我丽莎通过了期末考试。空格处是宾语从句的谓语动词,主句中的谓语动词是told,为一般过去时,而 pass这一动作发生在told 之前,因此应使用过去完成时。故答案选B。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