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专本套读”?成考也能操作吗?

发布时间: 2023-07-26

现在社会上对学历要求是越来越高了

动不动就是大专本科以上学历层次起步

高中层次的同学仿佛在只剩下进厂一个出路


这就导致很多人加入到提升学历的行列中

可学习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个“专本套读”的名词


一、“专本套读”是什么
图片

简单地来说,就是专科学历层次与本科学历层次同时进行就读学习,为了填补专升本教育阶段的空缺。


在各位同学就读专科阶段学历的时候,再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本科阶段的内容,缩短自身的学历取得时间。


image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就可以在专科毕业的同时去拿到一份本科的毕业证书。


二、“专本套读”有几种形式
图片


1.全日制大专套自考本科

有些学生比较勤奋好学,不甘心自己通过三年寒窗苦读才上了一个大专学历,想提高自己的学历层次到本科生。

这些同学就会趁着在校学习的时候,利用充足的业余时间不断学习更高层次的知识,来让自己拥有本科阶段的知识,增强自身优势方向。


2.成考大专套自考本科

成考一向是被誉为“严进宽出”的学历提升方式,只要我们通过一年一度的选拔入学考试,之后的学习压力就会变小一些!

可以允许我们将更多地精力分配到自考本科中来,就能在毕业的时刻同时去拥有两个不同的学历。

图片

3.网教大专套自考本科

网教大专相较来说在日常管理上没有那么严苛,留给就读学生的时间也比较充足,只需要完成相应的期末考试就行。

这就让学生有充足的时间来进行学习自考本科阶段的课程,来同时进行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学历层级。



图片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