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理由告诉你:没有学历,不行!

发布时间: 2023-05-26

20岁,没钱交费,但是换了手机;

27岁,考取证书,还是先买奶粉;

30岁,面临晋升,还是先还房贷;

35岁,还在基层没机会晋升;

……

学历

在你用的时候他是黄金万两

用不到的时候也要未雨绸缪

01

找工作,看学历

图片

16岁初中就出来打工

拿最低的工资干最累的活


趁年轻决定自考

的吃够了学历低的苦

近几年,每到毕业时,找工作都是毕业生本人及家长头疼的事,工作难找。由于学历原因,会丧失许多理想的工作机会。本科学历比专科学历找工作的优势显而易见,现在的就业趋势,平均10个招聘单位中,如果你是本科生也许10个单位可能都会接受你,如果你是专科生也许只有3个单位可以接受你,作为专科生,就比别人少了7个发展机会,由此可以看出学历对找到一个好工作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02

由学历定工资

图片

为什么不能是我拿不一样的工资

看着新人一步步晋升踩在自己头上


能力固然重要

但某些时候学历是前提

目前,我国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基本都是按照学历定工资,本科工资比专科工资高一档次,较规范的企业也是按学历定工资,如在苏州、上海、深圳等地外资企业或国内知名企业上班,上岗待遇本科工资比专科工资高500元以上是正常的,而且本科学历以上的奖金和提升机会都要比专科相对多一些。

03

学历决定升职机会

图片

第一批裁员

辞退本科以下员工


职场内卷越来越严重

没有学历少了很多竞争力

许多单位(尤其是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提拔干部、竞选领导的首要条件都是本科学历以上,即使自己完全可以胜任,但没有本科文凭就没有竞选资格。
在职人员若在规定年限拿不到本科文凭,在人事改革中将会直接导致下岗,即专科学历以下即使已经找到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可能面临下岗失业的危险。

04

考证资格

图片

当老师一直是我的追求

没想到现在当幼师都要求学历


连报名资格都没有

才意识到学历的重要性

许多国家职业资格证都要求大专以上学历,甚至是本科以上学历才能报考,如想要从事教师行业的必要证书--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必须是大专以上。而像公证员、律师、法官和检察官的司法考试,报名条件则规定必须是本科以上学历,国家承认均可。如果你只是专科毕业,不管是哪个专业,也不管毕业于哪个学校,不管个人有什么背景关系,都做不了公证员、律师、法官和检察官。

05

考公务员资格

图片

我也想拥有铁饭碗

工作稳定收入稳定


很多好的职位

都需要本科及以上学历

公务员工作稳定,现在许多人都想做公务员,而人事部规定,公务员岗位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现在大多数公务员岗位都要求本科学历才有资格报考,通常只会把基层和艰苦的工作岗位留给专科毕业生。

06

跳槽升职

图片

因为不敢拿着低学历应聘的我

一直待在小公司发展


提升了学历

就有条件进大公司了

身处职场,工作是不可或缺的,不论你在哪个单位工作,都渴望得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有不错的福利及待遇,但现在大多部分企业在招聘时,都会对学历有着硬性规定,能力在线奈何学历困住了脚步,为了能进入更好的企业,有更多的选择再也不是被选择的那一方,那么提升学历,提高竞争力是非常有必要的。

07

留学

图片


世界那么大

我想出去看看


就因为没有学历

我只能在原地看他们发朋友圈

许多国家都承认我国的本科学历,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国外直接报读更高一级学历了,不需要在国外再浪费时间,这样会省许多费用。

08

考研

图片

研究生学历普遍薪资待遇都更好

可我却没有机会


提升学历

也是让自己人脉圈层更优化

有了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就能直接报考全国统招研究生了,而专科生只能在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尽管如此,然而事实是许多大学不愿招收专科生,从而在许多方面设障碍,例如要求发表论文,加试专业课,英语达到什么水平等。另外,在职获取硕士学位还要有学士学位,如果是专科,今后若想在职获取硕士学位,是没有机会的。

9

学历对我们的生活工作也很有影响

图片

最辛苦的

不是洗衣服带孩子,而是即便辛苦了,

依然有人说:这个家你没有挣一分钱……


不能与社会脱节

我也要提升学历赚钱养家

现在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学历是学习的证明,经过学习,能让您不断的积累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面。作为宝妈,学习能提高您的思考能力,为孩子树立榜样,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同时,机会是钟情于有准备的人的,只有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知识面,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您才有十足的信心把握住机会!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