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不好?这些通过率高的专业千万别错过!

发布时间: 2023-01-28

成考选专业是个大工程,需要慎之又慎,没有经验的考生迷茫了,有的专业名称没听过,就算听过也不知道具体专业内容、专业优势和就业方向。


最重要的是,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学制也完全不同,在这点上,成考专业比高考还难以选择。


选择什么专业容易通过?没有英语数学功底,有哪些专业可以选择?



01
汉语言文学

-适合人群-
1.喜欢文科专业的,喜欢阅读的,未来想从事写作相关的行业的;
2.想提升自我修养的;
3.不喜欢数理化,想快速毕业,想学习相对简单的人。

-学习内容-
主要涉及汉语中国文学,外国文学等方面的课程,汉语和中国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
 
-就业方向-
(1)想追求高薪的,当下最火的新媒体运营、编辑、策划等;在招聘网站随便搜下职位要求,月薪轻松过万。
(2)想追求稳定的,可以选择考编制,在文秘、行政、宣传部门发挥自己的写作特长,或者在报社、杂志社、出版社等单位从事记者、编辑等工作。

02
学前教育

-适合人群-
1.喜欢孩子,或者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未来想从事幼教类工作的;
2.不知道想学什么,但孩子要养孩子的宝妈(奶爸也一样),选择这个专业非常实用

-学习内容-
主要内容是教育学和心理学,掌握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研究方法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课程内容丰富实用。

-就业方向-
(1)追求稳定的,可选择在公办幼儿园考编制,从事幼师。休假多福利好,工作轻松稳定;
(2)想追求高薪的,可以在早教机构工作,如幼儿英语、体育、舞蹈等,从事教师、保育员、学前教育行政人员等等; 
(3)想更多选择的,还可选择早教相关行业工作,如婴幼儿产品、儿科运营、亲子活动等。

03
行政管理


-专业优势-
(1)社会需求量比较大不愁没工作;
(2)不考高等数学,特别适合数学不好的同学;
(3)简单60分及格可以申请毕业证,大部分院校65分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就可以申请学位证。

-学习内容-
主要是关于企业或者行政事业单位管理方面的知识,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及行政制度政策方面的内容,适用于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

-适合人群-
(1) 想简单好考拿证请选行政管理!
(2) 从事企业行政人事工作,为了以后升职跳槽;
(3) 在单位任职,为了评职称、考编制,管理岗或者以后走向管理岗的。

04
人力资源


-学习内容-
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

-就业方向-
1、在企业直接面向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助理,招聘专职,所有其他种类的人力资源、培训和劳资关系专职,文职人员等,工作稳定压力小;
2、可以在培训机构从事人力资源教师工作。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