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究竟都考点啥?难度大吗?

发布时间: 2022-03-04

关于成考考试的范围及题型,你都清楚了吗?务必要对这部分内容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布局好各个专题的备考时间,及在考场上各个题型的答题时间。

高起点·语文
考察内容语言知识及运用、现代文阅读、古代诗文阅读和鉴赏、写作
考试题型选择题、问答题、书面表达
备考建议很多考生都会把语文作为自己的拿分科目,但是语文备考也千万不容小觑!答题更是要讲格式与学科语言,不是大家用大白话写就可以的。作文练习也要跟上,有60分之多,分值占比高!

高起点·数学
考察内容理工农医类考察内容:

代数、三角、平面解析几何、立体几何、概率与统计

文史财经类考察内容:

代数、三角、平面解析几何、概率与统计初步
考试题型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
备考建议

别急着放弃,数学还是有一些简单的题可以做的。可以多背背概念和公式,把概念对应的例题弄懂。考场上遇到不会做的题,也可以先把公式列上。其中,代数部分务必好好学,分值占比多。

高起点·英语
考察内容语音知识、词汇与语法知识、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补全对话、书面表达
考试题型选择、补全对话(需自己写句子)、书面表达
备考建议英语选择题占比大,对我们做题速度有要求,备考时要多背多练。作文多背背开头、结尾句,把字迹写工整。

专升本·政治
考察内容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时事政治
考试题型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
备考建议政治备考离不开背书!其实考试中很多题目考的都是基础的理论知识,并不会过分深入,我们记住知识点后,对做题速度与正确率都大有裨益。背书要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内容为主,分值多。

专升本·英语
考察内容

语音、语法与词汇、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补全对话、短文写作
考试题型

选择、补全对话(需自己写句子)、书面表达
备考建议

同高起点英语一样,近期多背好词佳句,把字写好,起码要工整整洁。每天都要做题,保持手感。

想要报名成人高考的同学,可以联系李老师13213016500同微信号!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