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本科的难度

发布时间: 2020-06-23

一直以来,成人教育改革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毕竟成教总体难度比较低,自然也被认为文凭含金量不高。成考本科是成考学历中最高的层次,很多考生想要通过成考本科学历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但由于很多考生本身学习基础不太好再加上要考虑时间成本,所以想了解一下成考本科的难度以及所需要的学习时长,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成考本科难不难?
虽然成考本科享受统招本科同等待遇,但是成考本科难度并没有统招本科大,相对来说是比较好考的,而且成考本科本身没有那么大的竞争力,题目也不会特别难。
不仅如此,其分数线也是比较低的,如高起本,考试科目为语、数、英(加考文综或理综)一共五科,能考180-220分基本上也可以录取;专升本层次需要考英语、政治、专业综合三科,只要考130-170分就可以(具体要看当地省份的录取分数线)。
成考本科录取后要学几年
成考录取后学几年是根据考生报考层次来选择,专升本基本都是3年,高起本就是5年。
成考本科报考条件
1、在职、从业人员,高中、中专、技校应届毕业生及社会其他人员。
2、报考高起本需具备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报考专升本必须是已取得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办法的大学专科毕业证书的人员。
看完介绍,想必大家对成考本科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学历就是工作的一块敲门砖,同时也是能力和基本素质的一个体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学历作为重要考核指标,而且随着目前大学升学率的提升,对于学历要求越来越高,所以趁年轻还是不断提升学历,增强自身竞争力吧!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