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和成考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9-12-31

 

  成考和自考的区别,哪个简单?

 

  成考、自考、函授三者并不是并列的三个对等的概念。成考可以选择函授学习的形式,函授必须参加成考。

 

  参加成考并且录取之后,可以选择脱产(目前有少量学校保留脱产)学习也可以选择业余学习。函授就是业余学习的一种形式,但必须参加成考。

 

  成考是严进宽出,只要通过成考取得学籍,就可以录取,学习的过程中比较轻松,考试主要由函授的学校自己组织。

 

  成考只需通过入学考试即可入学:

 

  语数英三门学科,每门满分150分,总分450分。入学考试只要求咱们120分就可以的啦,一科只需40分!如果25岁以上还有政策扶持,再减20分,达到100分就可以入学!

 

  自考是宽进严出,学习的难度会打一点,因此自考含金量也比较高。自考的费用相对低廉,但是自考各个科目必须参加考试,而且需要达到60分及格分,当考试科目达到学分要求就可以毕业了。

 

  自考和成考哪个好?

 

  哪个取证快?

 

  自考跟成考都是成人教育,最后拿到的都是国家承认的学历,都是可以考职称、考研考公务员的,而且在学信网上可查。

 

  院校方面成考、自考本科都可以选择211985重点高校进行报考毕业。

 

  而成考需要2.5年即可申请毕业:

 

  成考从咱们入学成功后开始算2.5年时间,2.5年之后修完学业的你就可以申请毕业啦。不过成考每年只有一次入学机会,需要通过每年10月入学考试。

 

  自考需要2年即可申请毕业:

 

  自考每年有两个考期410月(个别地区有3个考期),一个考期可以报4门科目,按照12门科目算,大致两年左右可以申请毕业的(含补考情况)。

 

  学习方式有什么区别

 

  自考和成考都无需到校上课,可在网上直接学习:

 

  自考、成考是需要通过学习来取得相对应的科目学分才能毕业的,不过不需要冒着严寒酷暑到院校上课。

 

  不过成考一定要参加入学考试才可以入学;自考需要参加每年4月跟10月份考试。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