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生!今年考试这些物品请勿带入考场,违规!

发布时间: 2023-02-13

提醒:

山西、黑龙江、新疆、西藏、青海、甘肃、河北、内蒙古、河南9地已确定3月4日-5日举行考试。

f1ae1df907ac118e2124b6f3b5ca4eb7


距离2022年成人高考延考只剩21天,今年成考考场是如何要求的你知道吗?什么能带入考场,什么不能带呢?别等到违纪了才知道,考试规则提前知!
1

可以带入考场的工具
考生应按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有关规定携带并使用文具。
(1)身份证,准考证 
各省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为考前一周内。建议大家一次性多打印几张,并在手机中备好准考证的电子版,以防准考证丢失。身份证失效的抓紧办理新的!
(2)铅笔 
正品2B铅笔,至少2根,两头都削好,或者买专用的涂卡笔。现在考场上的选择题都需要用到。务必正确填涂!
(3)橡皮 
有的考场橡皮不准带封套。不过劝大家确定答案后再填涂答题卡选择题,每道题之间空隙小修改不便。
(4)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不宜太细或太粗)、直尺、圆规、三角板等考试需要用到的文具 
以备不时之需,可以多准备几只签字笔。注意,笔上不准有和考试内容有关的字样。
2

禁止带入考场的工具
(1)通讯工具 
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具有通信功能的工具禁止带入。考试当中,手机一定要关机、离身,如果发现,将被视为作弊处理,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2)草稿纸 
考试会给大家提供草稿纸。一般先发一张,正反面完全使用之后,不要害羞,举手示意监考老师,监考老师会拿一张新的草稿纸,替换现有的草稿纸。总之,是只能用老师发的,不允许私自携带纸张进入。
(3)电子用品 
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比如电子词典等。
(4)涂改液、修正带等 
答题卡上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东西,还是别带了,写错字划掉即可。
3

选择性带入考场的工具
每年都会有人问,手表可以带入考场吗?水杯可以带入考场吗?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可以带入考场吗?能去卫生间吗?
这些物品建议进入考场前问一下老师,各个考场的细节规定不太一样,以当地规定为准。比如去年广东可以带没有存储记忆功能的计算器入场,其他考区就未有这样的规定。

提醒:

各省要求的文具略有不同,请大家务必自行查看考点公告。

遇到问题及时和监考老师沟通,不要自行处理。


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前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离场的考生不准离开考点,只能在指定地方休息,不得使用通讯工具,直至该科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