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成人高考招生简章之三

发布时间: 2021-07-30

四、护理学:

主要学习人体解剖学、生理学、护理基础学、各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心理学、营养卫生学等课程。河南中医药大学于1959年开办护理中专班以来,现已形成护理大专、本科、硕士多层次的教育体系。2009年护理学专业被评为河南省特色专业,护理学教学团队为优秀教学团队,2012年护理学科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培育项目。是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单位。拥有综合功能的护理实验教学中心,既能满足研究生、本科生和高等职业教育的实训教学需要,又能够兼顾继续教育和护理人员培训考核需求,培养能系统掌握护理技术、医院管理的实用型和应用型专门人才。[提请广大考生注意:护理学是教育部专业目录规范名称,不分中医、西医,所学课程与毕业证书完全一样]。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各级综合性医院、中医医院、护理院,从事临床高级护理、护理管理与护理教学等方面工作。

五、中药学:

主要学习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方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药理学等课程。培养能掌握中药学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从事中药质检、中药制剂、中药制药、中药经营和药政管理及制药药师工作的实用型和应用型中药技术人才。目前取得执业药师资格的人员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要,学习中药学的人员在考取执业药师证后,其就业前景非常好。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各级医药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中医院校等部门从事中药研究、生产、检验、经营管理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 

六、药学:

主要学习生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等课程。培养执业药师及具备现代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药物试验,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临床药学等技能的实用型和应用型人才。考取执业药师证后,就业前景看好。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就业趋向:适应于在药学研究、药品生产、经营、检验、临床药学、监督及管理等方面工作。

七、康复治疗学:

主要学习英语、生物学、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康复医学总论、康复评定学、康复工程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语言治疗学等。培养具有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医学基本知识及其相关自然科学知识,掌握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技术,融康复、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康复治疗师。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就业趋势:适应于在各级中医院、各级综合性医院康复科、中医院校、康复研究机构、社区医疗保健等从事康复评价或康复治疗工作,也可从事康复设备研究机构的研发工作。

想要报名的同学,都可以联系李老师13213016500同微信号!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