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南农业大学——报考必知的注意细则

发布时间: 2019-12-31

  

 

  一、考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204英语二、301数学一、302数学二、303数学三均为全国统考;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为全国联考,联考大纲可到各地书店购买;其余科目均由我校自行命题。

 

  专业课在复试时考核。同等学力考生取得复试资格后,须加试本专业两门本科主干课程,科目见备注栏。

 

  二、复试细则

 

  学校将在复试环节制定具体的复试方案和实施细则,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核,并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考试诚信状况将作为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对弄虚作假者(含推免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对在当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

 

  我校会及时按规定将作弊考生的有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并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三、收费及奖学金及助学金

 

  全日制研究生学费标准为8000/学年.生。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费标准:会计硕士25000/学年.生,其他类别8000/学年.生。

 

  国家和学校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绿色通道等制度,建立多元奖助体系,提高研究生待遇水平。

 

  四、学习方式及学习年限

 

  学术学位研究生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制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方式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翻译硕士、体育硕士、社会工作硕士学制2年,其他类别学制3年。

 

  五、培养校区及住宿

 

  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学院分布在文化路校区和龙子湖校区。所有被录取的全日制研究生均安排住宿,非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