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人高考大专刚录取,建议套读本科吗?

发布时间: 2022-12-26

大专刚录取建议套读本科吗


图片


首先是否要套读本科看个人


果你后面本科学历的需求,那么肯定建议你升,因为早提升总比晚提升要好,如果你后面没有本科学历的需要,那么不提升也可以



那么套读本科有什么优势呢


1

政策支持:自考是免试入学,不需要前置学历。自考报名时不需要提供学历证明,只需要在毕业时提交专科毕业证,所以在专科学习时就可以报自考本科了

2

学历含金量高:专本套读最终拿的学历是本科学历,本科含金量比大专高,自考认可度高,学历国家承认,教育部学信网上可查,全国通用。用于考公务员,提干,升职,加薪,评职称都可以。

3

拿证时间快:正常先升大专,大专毕业在升本科是需要6年左右时间,但是套读本科可以缩短一般,可以和大专同时进行,同时毕业,节省3年时间

如何套读本科


1

基础好的可以选择大自考(普通自考),专业选择多

2

基础不是很好,想简单拿证的,选择小自考,考试科目少


什么是小自考


小自考,是相对自学考试(俗称"大自考"或"社会自考")而言的,是社会上对从普通高教自考中衍生出来的几种学历认定形式的俗称;
通俗讲,也就是高校里面的助学班自考,考点考场固定,考试科目少。学生需要负责学习-考试-交资料即可,其他的事情都是有教务老师解决负责。简单来说,统考+校考的形式叫小自考,对比大自考,小自考的最大优势是简单



小自考和大自考的区别



1、小自考比大自考容易拿证,大自考都是统考科目,考试科目也多,需要考完所有科目才能毕业.小自考统考的科目少,只要考4-5门统考剩下的都是校考
2、大自考只有统考科目没有校考,小自考有校考和统考组合,校考比较容易通过,由教学点出题考试。
3、大自考可以自己报考也可以通过机构报考,小自考只有通过助学点才能报考

都说专本套读毕业快,专本套读最快多久能拿证?费用多少?

专本套读是专科+本科毕业最快的一种方式。那么,专升本套读最快多久能拿证呢?费用又是多少?还不清楚的考生,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什么是专本套读?专专本套读是国家教育部为了填补专升本的空缺,弥补更多的专科生本科段学习需要的空白;也为了节约教学资源,节约学习时间而推出的一种新的教学模式。


即学生在读专科的同时,利用周末的时间完成本科段的学习。通过本科课程考试后,专科毕业的同时获得一个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文凭。全国通行的专本套读和普通自考是一样的形式,毕业证书是自考委员会盖章,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同事也是但放下很多低学历人群考取本科学历的主要途径。

图片什么叫做专套本?

自考本科报考条件:无户籍限制,无年龄限制,取得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的专科毕业证就可以报自考本科。

同时针对全日制统招大专在读的学生放宽了条件,这类学生也是可以报自考本科的,在统招大专在读的同时去考自考本科的考试科目,所有科目考过成绩合格后,在取得了专科毕业证后可以直接申请本科毕业证,这样以来就减少了获得本科毕业证所花费的时间。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