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专升本和本科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2-17

一:全日制本科 : 

通常是由全国各地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自主招生或者保送等方式进行招生的,学制4年,学生在校学习,是最为普遍的教育方式。  

二:统招专升本 :

专科生可以通过统招专升本考试接受全日制本科阶段教育,学制为2年,属于以专科为起点的本科教育,区别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统招的本科(以下专升本都为统招专升本)。 考试对象仅限于各省、直辖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统招入学)的专科应届毕业生。

这两种本科有什么区别?

一:毕业证书不同:

统招专升本的会有明确标注是以专科起点升本科,本科就是普通全日制本科。统招专升本有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这一点与普通本科是相同的。  

二:学习年制不同 :

 统招专升本就是先读三年专科,再通过考试读两年本科,一共5年。普通本科大部分学制为四年。

  三,考试难度不同: 

统招专升本的难度相对小于统招本科,需要通过全国性的统一招生考试进去本科。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统考专升本考试落榜了不可以重新再考,每个专科生仅有一次,但是如果没考上还可以选择自考、成考、网教等方式来继续考本科。

想要了解更多自考方面的资讯,大家可以点击河南省自考信息网关注我们

更多成考详情咨询大家可以点击河南省成人高考网关注我们!

微信咨询
133838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