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 市场营销 管理学题库

发布时间: 2021-01-13

1.  (单选题) 玛丽在某快餐店当了两年服务员,最近被提升为领班。她极想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成功,故去征求她曾做过领班工作的一位朋友的意见。这位朋友向她道出了三大成功要素:第一,能理解人,能敞开地和人沟通,能在部门内外和他人一起工作;第二,能理解组织的整体结构,能解释组织计划和目标,并将其转换为本部门的目标,能够预见问题并对之进行处理;第三,能使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被上司接受;维护权威,尊重管理阶层。试问,玛丽朋友所提出的建议中哪一点涉及到人际技能?( )(本题2.0分)
  A、  第一和第二
  B、  第一和第三
  C、  第二和第三
  D、  第一
正确答案:D
 
 
2.  (单选题) 下列几项活动中,哪一项不属于管理活动?( )(本题2.0分)
  A、  部队中的班长与战士谈心
  B、  企业的主审计师对财务部门进行检查
  C、  钢琴家制定自己的练习计划
  D、  医院的外科主任主持会诊
 
正确答案:C
 
 
3.  (单选题) “根据过去工作的情况,去调整未来的行为。”这是指? ( )(本题2.0分)
  A、  事前控制
  B、  事后控制
  C、  关卡控制
  D、  实时控制
 
正确答案:A
 
 
4.  (单选题) 在做出是否收购其他企业的决策中,管理者必须从多个角度出发全面分析拟购企业的目前状况及可能的发展余地等情况,这时管理人员需要的技能主要是?( )(本题2.0分)
  A、  诊断技能
  B、  人际关系技能
  C、  概念性技能
  D、  技术技能
 
正确答案:C
 
 
5.  (单选题) 管理活动既具有科学性又具有艺术性。随着时间的推移,管理研究的不断深化,管理理论的不断繁荣,以及环境变化速度的日趋加快,管理活动最有可能发生以下变化?( )(本题2.0分)
  A、  随着科学性的不断增强,其艺术性将呈下降趋势
  B、  其科学性和艺术性都将会不断增强
  C、  随着艺术性的不断增强,其科学性将呈下降趋势
  D、  科学性不断增强,而其艺术性绝不会降低
 
正确答案:D
 
 
6.  (单选题) 在管理过程中引导组织之间、人员之间建立相互协作和主动配合的良好关系,有效利用各种资源,以实现共同预期目标的活动是?( )(本题2.0分)
  A、  协调
  B、  控制
  C、  决策
  D、  指挥
 
正确答案:A
 
 
7.  (单选题) 某企业总经理下设两个副总经理、每个副总经理下设三个部门经理、每个部门有6名员工,则该总经理和每个部门经理的管理幅度分别是?( )(本题2.0分)
  A、  2人和3人
  B、  2人和6人
  C、  3人和6人
  D、  5人和6人
 
正确答案:B
 
 
8.  (单选题) 某总经理把产品销售的责任委派给一位市场经营的副总经理,由其负责所有地区的经销办事处,但同时总经理又要求各地区经销办事处的经理们直接向总会计师汇报每天的销售数字,而总会计师也可以直接向各经销办事处经理们下指令。总经理的这种做法违背了?( )(本题2.0分)
  A、  分工合理原则
  B、  统一指挥原则
  C、  精简效能原则
  D、  因职用人原则
 
正确答案:B
 
 
9.  (单选题) 如果你是一位公司的总经理,当你发现公司中存在许多小团体时,正确的态度是? ( )(本题2.0分)
  A、  立即宣布这些小团体为非法,予以取缔
  B、  深入调查,找出小团体的领导人,向他们提出警告,不要再搞小团体
  C、  只要小团体的存在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可以对其不闻不问,听之任之
  D、  正视小团体的客观存在性,允许、乃至鼓励其存在,对其行为加以积极引导
 
正确答案:D
 
 
10.  (单选题) 决策是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经常进行的活动,但人们对其含义的理解不尽相同,你认为以下哪种理解较为完整? ( )(本题2.0分)
  A、  出主意
  B、  拿主意
  C、  既出主意又拿主意
  D、  评价各种主意
 
正确答案:C

微信咨询
15670607829